很久沒寫網誌了,之前的無名網誌荒廢很久...
這次因為要分享心得特地重開一個。
主要要和一些怎麼樣下半身都瘦不下來的人分享,快檢查你有沒有X或O型腿。

先給大家看一張照片
這是我自從決定開始矯正我的O型腿做的紀錄。
為了讓照片不要太肉感,我做了底片化的特效處理
除此之外沒有做尺寸寬度比例的調整。

其實我思考了很久放照片分享好嗎? (之前我會把照片切到只有大腿,但是其實骨頭歪掉影響到的是下半身整個的平衡)

後來覺得因為有O型腿困擾的人真的不少,我本身就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找資料! 之前也有朋友問我要怎麼矯正(下次說喔! 因為說起來可能落落長) 所以不要批我放這種怪異顏色的照片上來... 因為原色真的不太適合也不太美觀啦! 故意弄得像X光片讓他看起來客觀一點!

O型腿矯正11個月紀錄  
兩張照片差大約11個月(左邊是去年九月底,右邊是剛剛拍的)。
可以看到放鬆狀態下,兩膝的間距小了一些,屁股也變翹變小了!

其實我一直覺得我O型腿矯正未完成,屁股肉還是挺多
但是在這次和親友的聚會裡,所有的親友都說我變瘦,身材變好
回頭調照片來比對,發現在我沒有刻意減肥下,效果比對的確是驚人的! 才因此覺得可以和大家做個分享。
(褲子size大約從XL、L -> M)


 

先聲明
1.我沒有節食(但是我飲食的確有調整成營養師建議的蔬菜:飯:肉=2:1:1,然後每天有吃水果,但是我完全不會讓自己有減肥的感覺,絕對不會餓醒或餓到一直期待下一餐要吃甚麼,偶爾也是會喝甜的飲料或甜食,但會盡量要求自己喝水),剛開始吃那麼多菜很不習慣,但現在已經習慣成沒有菜不行了!

2.我沒有進行有氧運動,只有偶而會慢走大概3Km的路,頻率不高(頂多兩周一次),不是說有氧不好,只是剛好有點懶+想知道O型腿矯正回來會不會瘦。

3.我有做肌力訓練(不是上健身房那種重量訓練,而是因為O型腿形成的原因是因為腿部肌肉力量內外不平衡,所以我盡量做一些動作來訓練臀肌和大腿內外側肌肉),比如說深蹲、橋式之類的相關動作,平時走路時也要注意走路的姿勢。

4.我有做一些拉筋的動作(針對不正的骨盆和因為我翹腳變形的左側小腿骨),基本上拉筋加上肌力訓練一天不超過半小時(最近甚至懶到可能只有15分鐘)

5.我體重有掉一些,但是並不是很多本來約55kg,現在大概是52~54kg之間(159cm)



我的減肥史
我曾經吃過兩周的減肥藥,後來發現因為會變得完全沒有食慾,讓我心情變很不好,所以就停了!

也曾經很大量的運動過(比如有氧運動一天至少3小時,每周六天持續2個月。 或者每天游泳1小時+健身車30分+重訓15分+地板訓練和舒展15分持續2個月)但是減肥或者說是下半身身材雕碩的效果並不明顯(但是我當時有練出腹肌來...)

曾經很努力的刮痧一個月,除了肌膚變明亮些,就只有手很痠....

沒有人和我說過我有O型腿,我只知道自己的髖關節骨頭很突出,每次買牛仔褲拉上來後扣子都扣不起來,要XL的褲子臀圍才會剛好的,但是腰圍一定要改小至少2-3吋。
一直到去年我自己看照片才發現自己的腿型好像怪怪的,O型腿真的還挺嚴重的....
我開始找一些O型腿的矯正方法,為了省錢我也沒有求快去找整骨師,想說自己慢慢用拉筋和肌力訓練的方式矯正

曾經想要直接進行抽脂手術(因為我就是局部大腿屁股很胖,上半身S的扁身),一部分是因為沒那個經費,慢慢的發現自己原來有O型腿後,想先矯正回來再考慮抽脂的事(因為就算抽了,骨頭不正一樣不好看!)

我在這一年內,完全沒有給自己壓力(因為骨頭拉筋是會痛的,也急不了,要告訴自己畢竟骨頭已經歪了這麼多年,矯正要時間),沒節食漸漸的發現矯正O型腿的過程除了體態變好看,一直瘦不下來的臀部也因此瘦下來了! 再也不用擔心沒錢抽脂的事啦~ 意外的收穫!


 


下次有機會再分享我拉筋和訓練的方法,今天主要想和大家分享如果你是那種下半身局部胖(全身胖的不要考慮!去做有氧吧!),如果大家不介意,我下次再放生活照的對比上來。

怎麼運動都瘦不下來的人,檢查看看你的骨盆和大小腿骨有沒有歪掉。骨頭歪掉淋巴回流一定不順,嚴重者會常常痠痛,同時因為平衡結構的改變有O型腿的人髖關節一定會比較突出。(下次再放結構圖)

有的話試著把它矯正回來,平常走路時也要很注意姿勢要正,千萬不要翹二郎腿或盤腿,說不一定你就因此瘦下來了喔! 加油!

arrow
arrow

    林可拉 Ni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